走吧!-記得不要讓腦子閒著。

Written by:

為了控制並減少體重,這半年來除了照著nike training center排的計畫運動、用myFitneepal紀錄熱量攝取量自己煮飯外,中午吃完飯如果沒事我也會到外頭去走路半小時至40分鐘(當然犠牲的就是沒辦法在中午和同事共餐閒聊⋯⋯但對帶便當的我而言,這種機會本來就少。)
除了短暫逃離辦公室壓抑的空氣外,也可以讓眼睛稍微放鬆,畢竟一天就是一直盯著螢幕。
可是單純只是走路雖然可以聽風聲感受外面的氛圍,但總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,所以我都會邊走邊聽彭蒙惠英語的每日節目,我訂閱了含光碟的雜誌,所以我都會事先把音樂檔傳到雲端硬碟,以便我隨時需要都可以聽。如果沒有訂雜誌也可上空中英語教室官網,大家說英語、空中英語教室或彭蒙惠英語都有3天的節目可以聽,只是遇到不懂的內容無法對照雜誌比較容易變成只是聽而無法思考。
我發覺對我而言,走路聽英文教學似乎更容易可以把心思放在「聽懂」上,不會只是「聽過」,大概是因為除了控制方向和看紅綠燈外(我也會減少等紅燈,直接轉彎就好。),其他感官都暫時在休息,所以比較不易分心,也較能留意到他們用的語彙,想想可否拿來用,似乎更能吸收到文章內容,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方式。

「走吧!-記得不要讓腦子閒著。」 有一則迴響

  1. 「每日計畫有一搭沒一搭,快用Google行事曆的目標功能吧! – Kurt's Workshop」的個人頭像
    每日計畫有一搭沒一搭,快用Google行事曆的目標功能吧! – Kurt's Workshop

    […] 我一直有個困擾是我想為每天聽advanced Studioclassroom節目或讀書作紀錄,我原本想用Notion來作,但我一直沒有辦法設計出很好的格式。我得手動輸入日期和時間,著實有點重覆的動作(但我覺得Notion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筆記軟體)。 […]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